* 找個專業老師幫你挑、給你建議!最快!

* 不要被商人價格、贈品戰迷惑,親自看得到、摸的到、聽得到最重要。

IMG_0044 

(圖為三木樂器 黃祖廷老師協助客人選琴↑)

隨著烏克麗麗的普及,現在已經是烏克麗麗百家爭鳴的時代,能購買的得到的品牌更多樣化、選擇更多,行銷、拍照、美編、文宣手法更是五花八門,讓單純只是想要挑選一把自己適用烏克麗麗的人,常常陷入在爬文的茫茫網路文章海中。

      而真正到了一家樂器行,如果選擇太少,會覺得無從比較,而若選擇太多,又會站在烏克麗麗牆前不知所措,因此三木樂器決定老文新發,結合了現場客人以及網路客人最常詢問的問題,重新撰一篇『如何挑選您的第一把烏克麗麗?』,希望可以幫助第一次想買烏克麗麗的人,快速的挑到一把適合自己的琴。而這一篇,主要是介紹一個概況,就對於您的預算概略性的介紹可以買到怎麼樣的一把烏克麗麗。

A|買烏克麗麗前需要知道的事

市面上最普遍的烏克麗麗尺寸有三種:21吋/23吋/26吋。

▲ 21吋:烏克麗麗有12~15個琴格,聲音較高、亮,有方便攜帶的優勢,符合一般彈唱的需求,對一般人已經很夠用,但也有廠商推出長頸的21吋烏克麗麗,變成21吋的琴身+23吋的琴頸。

▲ 23吋:約17~18個琴格,音階多且廣,同時是最多人拿的尺寸,彈唱、演奏兩相宜。

▲ 26吋:約17~18個琴格,聲音厚實有餘韻,適合進階者及演奏曲彈奏。

 

B|準備花費多少錢在您的第一把烏克麗麗上?

images

雖然說現實是殘酷的,但還是要面對現實,而這個現實就是一分錢一分貨。但烏克麗麗打破一般人對於樂器的印象-貴,其實只要23000塊就可以買到一把符合初學者的烏克麗麗囉!

預算的背後當然也牽扯到動機,無論是要自學、買給家人朋友或是送禮,但要提醒大家的是,一把好的樂器只要好好保養,都可以陪伴您好幾十年,甚至是浪漫的傳家之寶。請您在釐清買烏克麗麗的初衷後,將錢花在刀口上吧!

請對照預算比對

1000元以內───請見B1

1000元~2000元───請見B2

2000元~3000元───請見B3

3000元~4000元───請見B4

4000元以上元───請見B5

 

B1市場上1000元以內的琴,通常是21吋,且多為彩色烤漆的烏克麗麗,顏色五彩繽紛相當吸引人,而琴弦用料通常是塑膠琴弦。可能有掉漆、及烤漆用料是否符合國家標準的疑慮,低成本價位的烏克麗麗因為用料便宜、大量生產,容易造成音怎麼調都調不準、木材品質與做工不佳等問題。因此建議要購買1000元以內琴款的人,能夠親自到樂器行慎選,會比較精準,當然也是有可能能夠買到一些品質優良的outlet琴的。

 IMG_0259  

B2預算1000元~2000元以內的琴,可以買到知名品牌品質稍好的21吋彩色琴,或是基本的原木琴款。即使有些琴配的還是普通的塑膠或尼龍弦,如果要音質更好可以請店家幫忙更換義大利的琴弦,將有可能改善琴的音色與音準,而當然這個價位也可以買到基本款23吋的原木款,音色普通但經濟實惠,算是不好也不壞,適合對於音色沒有太在意的人。

 IMG_0230  

B3預算3000~4000

預算3000~4000元可以買到品質很不錯的21吋及23吋烏克麗麗,通常這個價位的木頭用料為桃花心木,很多琴款會在原木上作一些雷射雕刻花紋,甚至手工鑲邊的裝飾,而音色也已經具有一定水準。

 IMG_0263  

---------------------------------------------------------------------------------

烏克麗麗推薦:

如果您正在挑選該買哪支烏克麗麗(送人或自用),預算剛好落在這個區間

我誠心推薦KOYAMA:KF13-SM

同樣的價格買不到這樣的音質、音量、選材、琴袋

21"桃花心木、雕刻扶桑花 線上購買

-------------------------------------------------------------------------------------------------------------

B4預算4000元~6000

預算4000元以上可以挑選到基本的『單板』或『面單』21吋或23吋烏克麗麗,音質會更往上跳一級,且有更多不同的木頭用料選擇,如:雲杉木、楓木、斑木等等;或是在琴身有更特殊的設計,如鑲貝殼貝或側邊響孔設計等等,以及一般等級能外接音箱的烏克麗麗。若是要選擇26吋琴入手的朋友,這個價位則可以買到音色不錯的基本款烏克麗麗。

 IMG_0453  

B56000元以上的烏克麗麗21吋與23吋琴款算是中高階琴,造型、木材製程與用料、琴身設計等等都會更精緻,音色等級再往上跳一級,選擇性也更多;以及也有全竹子製的烏克麗麗,聲音清亮純粹,或是琴身的面板與側背板不同木頭用料的烏克麗麗,通常這個價位的拾音器也已經有一定水準了。而若是要挑選26吋的烏克麗麗,這個價位也開始可以買到音色很不錯的烏克麗麗。

 

當然還是有價位更高的烏克麗麗,但由於本篇是針對初學要買第一把烏克麗麗的新手,

因此針對預算的部分就介紹到這邊,未來將持續更新!

如果有任何買琴上的問題與建議,我們都很樂意給您們意見,歡迎與我們討論呦!


youtube   facebook   pixnet 

幫我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AnderaG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