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

 

 

 

 

 

 

 

 

 

 

 

 

 

故事就從Vincent (Vincent van Gogh) 荷蘭畫家文生·梵谷的著名畫作Starry Starry Night開始...

雖然同屬於人文藝術類別,但"繪畫"與"音樂"總讓人覺得是兩碼子事,但今天三木音樂教室所要介紹的,就是一個"繪畫"與"音樂"結合的相當完美的案例! 

The Starry Night《星夜》這幅畫,是梵谷在法國雷聖米的精神病院裡創作,是他的著名代表作之一,

整幅油畫帶著強烈線條誇張的變形和強烈的視覺對比中表達了梵谷不安定的情緒以及迷幻的意象世界,

而這位鬱鬱寡歡的一代的繪畫才子在37歲那一年,舉槍自盡,結束了戲劇性的一生!

 

而美國歌唐˙麥克林(Don McLean)被梵谷這位才子的傳奇一生所感動,以就以The Starry Night《星夜》這幅畫為主軸,創作出膾炙人口的歌曲Vincent,向梵谷致敬~

現在我們就欣賞唐˙麥克林(Don McLean)當年所創作的Vincent歌曲吧!

除此之外,美國樂器大廠LUNA也推出一款LUNA:SAF STR 梵谷星空36"旅行吉他,將The Starry Night《星夜》的畫作結合在吉他上safaristarrylrgimg

 

三木樂器黃祖廷老師使用這把LUNA梵谷記念吉他,彈奏梵谷記念歌曲Vincent!

是不是非常有味道呢~~~

---

<後記>

那麼烏克麗麗也有與名畫結合的案例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冨嶽三十六景》是日本浮世繪畫師葛飾北齋的作品,描繪由日本關東各地遠眺富士山時的景色,

其中有一幅很廣為人知的畫作-ふがくさんじゅうろっけい(神奈川沖浪裏)

ふがくさんじゅうろっけい

而當名畫躍上烏克麗麗面板上後.......

 

GWC  greatwaveconcertuke無字  

 

(型號-左:LUNA GWS /右:LUNA GWC,又稱大浪系列)

 

 手裡拿的既是樂器也是幅名畫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呢!

 

 

youtube   facebook   pixnet 

1. 訂閱《烏克麗麗101樂句》教學部落格
2. 訂閱《烏克麗麗101樂句》Youtube影片
3. 到黃祖廷老師的「三木樂器」粉絲團按個『讚』

想要自學烏克麗麗的人請多多幫忙分享這個好消息出去囉,

按『讚』的人數越多,我們會更有動力更新的更快呦!~~~

   

 

 

 

 

 



 


arrow
arrow

    AnderaG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