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烏克麗麗 專門店 三木樂器─弦鈕:外露及封閉式


客人:常有人說外露式弦鈕比較不好保存,封閉式的較好保存。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店長: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客人:WHY? 
→外露(機械)
店長:哈哈,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先來看看下面的照片。

 國際知名品牌:Grover ,吉他封閉式弦鈕(油壓式)

●讓我們再複習:弦鈕(Tuning Heads)主要用來調整琴弦的張力用的,區分為「齒輪外露」及「齒輪密封」兩種。琴弦張力愈高音愈高,反之則愈低。






 封閉式油壓設計 不易走音,電吉他、民謠吉他適用。




另外一種,外露式弦鈕(機械式):




從以上照片,
我們可以發現外露(機械式)的弦鈕,時間久了有耗損就可輕易看出,可自行購買材料素材作更換!具質感,享受更換弦鈕DIY的樂趣。但須常注意是否生鏽的問題,勤作補強。

而封閉(油壓式)的弦鈕,則是因為被封在裡頭,若老舊或折損也難以用肉眼觀察出來。但較好轉動,不會因外部生鏽或需上油潤滑。
(油壓)式


如此一來,其實沒有所謂的外露(機械式)封閉(油壓式)誰一定好的定論。端看使用者如何去保存使用罷了!





 未完待續,請期待下回網誌會比較LEHO和VEELAH的弦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aG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