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梯次的國中小教師免費烏克麗麗師資課在上週日圓滿落幕,感謝國中、小教師熱情參與三木樂器舉辦的活動!參加的老師分別任教於高雄市明義國小、中崙國中學諮中心(衫林國中)、明華國中;屏東的鶴聲國中。

(黃祖廷老師指導國中小教師彈奏烏克麗麗,老師們都很認真地學習呢!)

參加活動的國中小教師對於烏克麗麗的興趣濃厚,對於黃祖廷老師的教學都認真聆聽,且踴躍提問。店長記得以前我國中和國小的音樂課主要上的是直笛,高中是口琴。烏克麗麗的推廣有賴於目前教育局和為數眾多的民營樂器行、藝文音樂團體等一起努力,可說是有了初步成果。

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中寫的一段話:
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想要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這句話也可以應用在烏克麗麗上,當集合社會各方的力量一起來推廣烏克麗麗時,團結力量大,每位老師、每位孩子都是烏克麗麗的代言人,當我們對於烏克麗麗有感動、因為它而帶來人與人彼此間的凝聚力,相信宇宙也會聯合起來幫助我們完成對烏克麗麗的夢想。


(保持冷靜,烏克麗麗蓄勢待發、四弦琴讓孩子快樂長大)

咦這本小冊子是什麼?它是KOYAMA的教學小冊唷!
現在就跟著它來認識烏克麗麗吧!


(黃祖廷老師使用KOYAMA的綠色教學小冊子,於課堂上指導參加的國中小教師)

21吋到26吋琴身結構烏克麗麗如何調音夾式調音器介紹


(KOYAMA的綠色教學小冊子內頁包括教導如何調音、認識烏克麗麗尺吋及構造)

小蜜蜂和生日快樂歌相信大家從小都耳熟能詳吧!沒錯,那它也是彈奏烏克麗麗的入門歌曲喔呵呵:D

(KOYAMA的綠色教學小冊子內頁小蜜蜂和生日快樂等樂譜彈奏教學)

上完今天的師資課相信老師們都可以回去彈首小蜜蜂或生日快樂歌給學生聽了吧!敬請期待三木樂器以後還會舉辦的相關活動。這次來不及報名的老師,下次還有機會,請密切鎖定三木樂器臉書(FACEBOOK)。

(有發現到黃祖廷老師的烏克麗麗有背帶嗎?是再另外打上背帶釘的唷!)


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1929年1月15日-1968年4月4日),美國牧師,行動主義者,美國民權運動領袖。因採用非暴力推動美國的民權進步而為世矚目,並因此獲得1964年諾貝爾和平獎。金恩也是當代美國自由主義的象徵,通稱金恩牧師。是一位主張黑人自由平等權的民運鬥士,同時也是傑出的演說家。

「我有一個夢」"I Have a Dream"是金恩博士著名的演說詞,宣揚”人皆生而平等(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的理念,是美國黑人運動史上重要的文件,也是從事寫作與演說者學習如何掌握讀者與聽眾注意力的靈感來源。


三木樂器店長也想說I have a dream:
「烏克麗麗可以列為國中、小音樂課的教學重點必學樂器!期待烏克麗麗能夠席捲國中、小校園,擄獲大小學童、老師、家長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raGui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